8/28/2009

Web Designer Reference Website Collection

轉載: Web Design Reference | 網頁設計參考資料

Web Design TeWeb Design Referencemplate

我平時也會到一些賣Template的網站看看別人的東西 。Template網站最大的好處就是Standard,一般企業用的公司網站也很喜歡使用這樣子公公整整的外框來營造企業形象,事實上並不多公司喜歡玩很多設計元素在其網站,與其花巧,很多時間「像一個網頁」會更重要。

Template Monster
Perfectory
DreamTemplate


其實這3個網站的template也是大同小異。 不過用來參考設計也是十分足夠 。

Template.tuning
它是一個收費的教學網站,它的描述指你只要利用網上的Template,加上它的課堂技巧就可以改出獨有的新版面。單是看 View Samples 已經是一個很不錯的參考修改方案。

Design Showcase

Template Design始終是有限度。有些中國的網頁會收錄一些出名的網頁設計,通常收錄下來的網站也是很出色的設計。在那些網站中不時也會找到更好的點子來作網頁,而一般收錄的網站也不會是Template形式,換了文字就成另一頁。

中國制收錄網站

 

Web Design Reference

sj63 設計路上
頗為全面的收錄網頁,每天也有更新,可是分類似乎沒有更新,要是沒有成為會員,要找回以前看過的網站會有一定難度

 

Web Design Bookmark|網頁設計書籤
較新建的收藏網站,比較其他網站,他收錄較多日本網站。畫面非常清昕簡潔,不看名稱會以為是外國的收藏網站。擁有Tag分類和顏色分類,亦擁有"創意分類"把眾多網站收藏整理恰當,相比SJ63的分類更為優勝。收藏的網頁設計質數亦十分高。

 

chaowang.org
相比SJ63,收錄網頁的設計較為企業化的,找創意為主的網頁及不上SJ63豐富。而收錄的速度亦比較緩慢。

 

Oulaka 歐萊凱主題網
中國很龐大的收錄網站,以地區為大分類,各行業為子分類,收錄的網頁亦有質數。收藏網站數達24k+,比SJ63更多收藏數量。

 

酷站營
分類方式和賣Template的地方差不多,而收錄網頁的設計較為企業化的,收藏數量16k+

 

依兒酷站
以日期,熱門和網友自薦為大分類,其中最特別是網友自薦,這是比較少網站如此作

68 Design 網頁設計師聯盟
雖然說是網頁設計,不過包含了其他如平面設計,包裝設計的東西可以參考,網站亦頗為龐大,可以得到相當多的設計資訊。
網頁設計師加油站
68 Design的其中一個欄目,只想看網頁收錄可以直接進入此處

英語收錄網站

Web Design Library
外國的收錄網頁,網站十分龐大,這只是網站中其中一部份。收錄的網站亦十分優秀,分類功能也很清晰易用,而當中有用戶評分,可以節省不少找尋的時間。

FWA
一個相當具權威性的外國網站,收錄十分出色Flash動畫網站

Website Design Awards
以css gallery和flash gallery分類的評分網站

Best Flash
如名字以Flash為主的Website,收錄很出色的Flash Animation。可是基本上不Click進去也不知道是什麼,頗為難用的收錄網站。

其他收綠網站

Flash Empire
娛樂為主的flash收錄網站,如果是參考Cartoon畫法,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雖然它推有網站這分類,不過都是一些宣傳用的flash movie,要找版面設計的參考還是看其他。

arting365.com
而Arting 365 則是主要用來參考圖像設計的網站,如果是要設計一些十分新穎的圖片,這地方也是不錯的選擇


Web Design News

Web Designer Wall - Design Trends and Tutorials

網頁設計Weblog,不定時更新Tutorials,設計作品及其實相關設計資訊

Web Design from Scratch - Free web design course - basics, layout, free ...

純文字的網頁設計相關文章,不過由於是純文字,要很有耐心才有用處。


Coding Reference

Dynamic Drive DHTML
網站建置百寶箱
它並不是參考網頁設計的網站。可是它放了不少有關寫源始碼時的技巧,有不少效果也是十分實用,Copy & Paste己經能作出想要的效果。


Other Reference

COLOURlovers :: Color Trends + Palettes

是一個提供網站配色的網站,除了有線上的調色盤可供使用以外,還有很多小作品以及其配色可供參考,註冊會員的話也可以發表自己的配色

Open Source Web Design - Download free web design templates.

提供模版下載的地方,Delicious上有20K+ 人Bookmark了,是一個比較出名的Template提供地方。

Free Website Templates

提供模版下載的地方,免費的東西,不能要求太多質數。


香港網頁設計公司 Portfolio

網上沒有太多地方專收集香港的設計,偶爾到搜尋器找,卻常找到空殼網頁,畢竟本BLOG另一文章SEO 技巧分享中亦有說明狀況 -- 那裡有人開創公司,將自己的公司稱為「網頁設計有限設計公司」那麼古怪,可是搜尋器卻很愛吃這些…如果對香港的網頁設計有興趣可以往其公司網頁觀看。這是我所知的香港網頁設計公司。

Smart-Info
Fevawork
YSD
ME
Lokomotive
itCat Media

最後的是觀看反面教材的地方
香港好相似設計_WE ARE FROM HONG KONG, WE LOVE COPY


相關主題:
Web Design Reference | 網頁設計參考資料
Free Web Design Software : 免費網頁設計軟體
Free Web Design Materials,Templates,免費網頁素材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few days when people start properly aggregating this information.Will be interesting to see if what Google reports seem to match the studies we have done on the basis of your experiments for our Seo Company India website

alib16 said...

Awesome blog. I enjoyed reading your articles. This is truly a great read for me. I have bookmarked it an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new articles. Keep up the good work. Diskon Gila Disdus.com Bisnis Syariah, Rumah Mungil yang Sehat,

imran said...

At least if i found dazzling blog come cross net.Here stunning ideas thanks for sharing.
logon design

InnomaxMediaLLP said...

Your writing is also very excellent. Thanks for nice post. The post is pretty interesting.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for me
Web Designer